close



幾週前,我們注意到廖安安大概是長牙嘴癢,
開始喜歡東咬咬西咬咬,
目標物通常是硬皮書的角角、拍立得的角角(欠揍!)、筆電的角角
其他的東西能咬則咬,什麼都想咬咬看。

除了咬,還有吸。
他本來就會吸自己的尾巴當奶嘴。
不過最近開始喜歡吸人。
流程大概是這樣的:
睡醒--吃一兩口飯--跑來吸人--吸爽為止
他喜歡下巴、臉、鼻頭、耳垂、指腹
其中最令人受不了的就是耳垂。

某天我在M先生家,正想小睡,
突然聽見一陣呼嚕聲,
我先問是誰?(兩貓不知是誰想來撒嬌)
才微開眼,一小物跑過來,即刻含住我的耳垂不放,
非常熱切地吸吸吸,
貓呼吸輕又急促,靠近耳朵還可感到一股熱氣和氣息,
兩前腳還不斷踏踏踏。
我就在那全身起雞皮疙瘩,給他在那裡吸了半小時。
(怎麼聽起來有點色色的?)

M先生說,虧你有辦法撐半小時。
我說,唉呀小朋友想撒嬌,就滿足他一下吧。
態度和以前對待kiwi真是天差地別。
莫非適育年齡到了母性自然流露?

從前我和kiwi老愛互相生氣,
他摔我桌上物品(用撥的,喜歡看東西從桌邊摔落,摔壞我好幾個杯子)
我絕對對他咆哮揍他並關廁所
我沒事鬧他玩,搶他玩具
過不久他也會趁人不備,狠狠留下齒痕和爪痕。

現在我對安安可耐心得勒
同樣的事我頂多念念,其他方法永遠只有一再地把危險物品從他眼前拿走。
M先生擔心我會寵壞小朋友。
會嗎會嗎?
貓格跟主人格是有關的吧。
kiwi極為聰明、但性格孤僻、破壞力極強,非熟悉的人很難接近。
我希望安安保持虎斑貓一貫的聰穎之外,
有多一點安全感,更坦然沈穩一點(請拿baby貓做典範)

今天從M家移師到我家,
小朋友一如平常很緊張,車上又喵喵喵個不停。
剛到家樓下,我一邊找鑰匙,一邊跟安安說:
你再吵,我就要把你一個人丟在這裡喔。
轉念一想,唷,這樣講不好。自己就臉紅了起來。

立刻跟M先生懺悔說,

小時候膽敢有人跟我這樣講,
管他是不是開玩笑,
我一定10秒內哭給他看。


以後不敢再把小時候夢魘重演安安身上了。

不過,安安畢竟是貓不是人,當然也不是育嬰手則的練習版本,
母性上身,中間究竟如何斟酌,我還有得思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light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