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我看了那天的片段,我真是蠢斃了,
講話超級沒邏輯,而且一直咆哮,連一點幽默感都沒有,
真是超羞恥的。

真是對不起當日大家。尤其是那個日本人跟西班牙人。

有一兩件事情我想說明一下
(雖然不說明比較好,以免形成證據,未來被人抓住尾巴,
恥的更徹底)

1.我命格中帶金援,年紀越大金援越多,這我也沒辦法。
拿了金援如果什麼都沒做的話,我就是婊子。
如果不小心做出什麼,我就是藝術家了。(乾笑)

2.這一年以來呈現廢物狀態,是我自己選擇的。
我想試試看把賺錢的才智、學歷、外貌全部都丟掉,
看還剩下什麼。把中產菁英、文藝青年的外來標籤都丟掉,
看看自己本來面貌究竟是什麼。
不過結果妙的是,我在中產世界被當作中流砥柱,可惜太叛逆;
在這個圈子被當作空殼廢人,掛中之掛。
一個標籤撕掉了還會有別的標籤貼上來,
只有我自己還搞不清楚自己何在。

3.就要回去。拿從小菁英教育的養成回去賺錢。
這不是最好的結果。但我很清楚這是大家最期待的結果。


人格性格、精神狀態、生活方式,實在是沒有必要再談,
只要離群離世,這些事情就一點都不重要了,
所有生死傷痛榮耀烙印狂喜全部都是自己的,與任何人無關。
一如emily dickenson, glenn gould,(這是運氣好的示範)
運氣不好的則如那個該死的松子(現實人物暫時想不到)等等種種。
不過不巧本人就是喜愛地球人,
注定會拿自身與你們互相碰撞、傷害、擁抱,
這些預料中的互相虧損或者互映光芒,且讓我們寬容待之好嗎?

然後,
我好喜歡那些影片的最後片段,
倩說:「和平吧,唉」。接著把鏡頭轉向天花板。
我的心裡剎那有如溫泉氤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light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