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發表於最近很荒廢的野小姐個人版)
(我下次要請別人發表我的訃文,以振興大家善感的氛圍)


一問:為什麼喜歡我?
一答:因為你讓我有一種被需要的感覺。
我喜歡那種被需要的感覺。


直到最近我才明白,
「被需要」和「被愛」是兩回事,
被需要的範圍大於被愛,
但其道德性徹底小於被愛。
被需要是被甘心管束拘綁並付出。
被愛是被給予自由、權力與寵溺。


身邊的人一再用錯詞彙,也許錯也在我。
看似熱情的態度,讓人誤以為被需要等於被愛。
其實多數人只願意接受被愛,
被需要是太過沈重的關係。

慎之戒之。各位下回也別用錯字眼。
我愛你好說。
我需要你,簡直是犯罪。

--
惡夢何時才會停止?
今早又哭著醒來,夢境當時還記得,
急急說給身邊的人聽,想不到眼淚一路滾落。
「看著我,看著我,過去了」
「是過去了。但是這兩年半去了哪了?」
對者亦無言。

何時能夠原諒他人。知曉事件演變如此並非我一人之罪。
何時能將過往編冊歸檔,化記憶為紙頁,輕鬆嵌入書架空盪處。

有心的無心的,都快快過去了吧。別說什麼電影與小說之境,
能夠中肯紀錄事實已是難得。
解讀、論述、象徵和隱喻都太沈重且難堪。

--
托爾斯泰之死、三島由紀夫之死。
記得永遠選擇前者。
否則連死後之境都沒有自由與平靜,豈不是太艱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light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