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赫然發現,
我這幾個月的夢境常常出現幾個女人

一是過去公司的老闆群(都是女人)
夢境不外乎提案被打槍、舉止不夠漂亮、
稿子無法準時交等等。

二是我認識最久且同班最久的同學,
算是我認識眾多的第一名行列的第一人,
其人不算美麗但氣質出眾,天生聰明利索,
正直、坦率、凜然
我從小與他同學,顯得格外猥瑣,
常常被他指責懶散、手賤、多愁善感
長大後也常被念交男友態度不佳,
不是太軟弱、就是太巫邪。
我常夢見又在被他碎碎念,
下定決心給我壞臉色看的樣子。

以上兩種在夢境中常常重疊或互換身份。

我的解讀只有一種:
他們都在告訴我,該工作了。
現實上身邊的人類都算是相當包容我的,
唯獨夢中的前人鬼魂最近亦發張牙舞爪起來,
可能是自己的良知借身還魂,
警惕一下自己該怎麼走才好。

從三月離開前公司到現在,已經休息9個月了,
如果是懷孕也差不多該生個小孩下來了,
--且是十分不健康的小孩。
前半年大概都在休息、夢遊,
嘗試從長期的自毀傾向中緩解下來。
後三個月大概都在發呆、無聊,
避開所有感覺,沒事就睡過去。
差不多是廢到一個極致了,
應該從事一些有生產力的活動。
但怎麼辦?我沒有想做的事啊,
混也總當混一個名堂出來。

和我長期保持依存關係的病兆、癮頭,
痊癒的痊癒,癮頭也差不多變成無聊,
已經沒有名目可混。
只在週一午後惶惶然地醒過來,
冷汗直流,
再粗糙地耗損一個下午,
比痛哭更冷然地無謂著,
狼狗之時,
灌酒三杯,
更不可赦地惶然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light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