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我和M都忙於工作,
他整日在外,我整日在家,
結果是我和安安對話了一整日。
(不選字有時還蠻好玩的
剛剛出現「諳諳對話一整日」
其實恰好符合我今天的心情)
蠻雜碎的,隨便記錄如下:


1.安安是三個多月大的虎斑女性小貓。
2.安安長的很像兔子。
3.安安長的也很像老鼠。
4.安安的名字有:廖安安、安個安、安貓咪、呆呆安、安屁安、臭安安...諸如此類
總之都不是很好聞的樣子
其實除了他自己的便便、剛吃過飯的口臭、被baby剛舔完毛的口水味
其餘時間都算是香香的小貓咪
5.女性貓咪怎麼那麼愛撒嬌?
6.又有虎斑貓的頑性跟脾性。到底是該凶還是該寵?
7.女生還是女生、小貓還是小貓,體力到底還是沒我好,
讓你在該睡的時候睡了,算我贏。可是我該什麼時候讓你贏讓你輸啊?
8.安安喜歡睡在床邊桌的桌燈下(也是一個牆角)(我猜他喜歡燈的溫度)
總是對著燈下的拍立得祈禱各十分鐘左右,舔舔自己的尾巴,然後
捲起來睡倒。
今天一直想拍一張照片名為「少女的祈禱」,
但不是很成功。
9.喝水之前一定要用手摸摸水嗎?
10.非要跑到廁所裡喝地上的水不可嗎?
11. 睡醒就亂吸的習慣,得幫你改掉。
12.其實你眼神充滿野性的時候,我總是大樂不已,
但還是想把你教養成懂事的貓咪。何苦呢?我。
13.才三個多月肚肚就鬆鬆的,好軟喔。
14.幾乎不閉眼。
即使是睡前,也是睜著眼睛,
瞳孔一點一點縮小,變成近乎直線,
整個眼球變得只像顆玻璃珠,然後就睡著了,
微微張開眼,像惡魔。
(我是慢慢縱容惡魔的惡魔,
有教養的貓咪大概是與我無緣了)
15.安安會發現有人抱在一起睡,
非常不甘寂寞地大叫,然後無論如何都要塞在兩人中間睡。
16.安安到現在還是認為鏡子後有跟他一樣的貓咪,
每次都探手探腳的。
17.尾巴乃身外之物,每次都像獵物般看著它。
18.今日檢查床底3公分的空隙,
總計有煙一包、打火機一枚、筆一條、保養品一瓶
19.安貓咪是小寶貝。


如此這般、大概大概,
床上不怎麼樣的男人也詳睡了,
當下不怎麼樣的貓咪也詳睡了,
我也就給自己一些credit,
放棄這種清晨的無藥的掙扎,
滾到床上閉眼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light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